Bbigfan

1005❤💚0805

【元旦联文ℓ暗室逢灯】救赎

上一棒@猫忆- 


主办方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

正文


“我是被困暗室的伤者,蜗居一隅舔舐伤口,你打着摆渡人的灯,从此,暗室逢灯永不熄灭。”——肖战

“我是踽踽独行的孤燕,一路碰撞寻找航迹,你持着摆渡人的线,自此,低空飞行永不迷途。”——王一博


☛被校园暴力的双向救赎

☛私设弟弟比哥哥小六个月

☛6k+



“听说我们班有转校生欸~”


“啊,这高三都快上完两月了,怎么还有人转校啊?”


“不知道,怕不是在原先的学校犯了事?”


“男的女的啊?”


“男的,长的很帅。”


“哇偶~”


就着杂七杂八的议论声与惊呼声,王一博跟在班主任后面进了教室,站在讲台前对上下面探究的眼神,烦躁地移开视线,“我叫王一博。”


班主任见人不想再说才开口,“你个子高,就坐最后一排那个空位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往座位走,扣响同桌的桌面,“麻烦让一让?”


对方不耐烦地抬起头,几缕黄毛从连衣帽里滑出,却不见动弹,“你算老几,要我给你让?”


猛地拉开对方的桌子,滋啦的声音令教室鸦雀无声,王一博面不改色地从间隙里跨了进去,没理会旁边人的气急败坏,自顾自整理书桌。



“体育课,大家下楼啦~”


王一博跟着大部队,由于刚刚那一茬,没人敢靠近他,他也乐得自在。


“你好,我叫季朗,你同桌叫钟涛,是我们学校有名的校霸,你要小心他。”


“好,谢谢你,班长。”


季朗挑眉,“我脑门上刻了班长二字么?”


王一博应付一笑,“我猜的。”



说是体育课,其实也就列队时见了体育老师一面,接下来都是自由活动时间。


王一博随意在校园里逛了逛,找了个小树林打算歇息,却隐约看见有人打架。秉着眼不见为净的精神,正打算目不斜视地绕过去,却被人瞧见。


“站住!帮手?”


“扳手?”王一博皱眉,“我没有,要不你们去工具室找找?”


王一博说完就走,后面站着的两人摸不着头脑。


“站住!刚刚那会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
这耳熟的声音,王一博不用想就知道是他同桌,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外走,却被后面的两人架着往里拖。


想来是双手不敌多拳,王一博看见一个瘦高的人被制服在地,吹了个口哨挑衅,“哟,原来钟大校霸是个只能靠小弟的菜鸡啊!”


短短一句话戳得钟涛肺管子疼,单挑他确实打不过肖战,看着文文弱弱的,揍起人来却狠戾得不行,这才多叫了几个帮手。


一场混战以王一博与肖战联合打赢终止,地上趴着的人虽不至死但也够吃一壶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肖战,刚才多谢。”


对方嘴角破了个口子,说起话来龇牙咧嘴的,仔细看脸上还有旧伤痕,整个人是遮不住的帅气,王一博望着对方伸出来的手终归还是握了上去。


“你好,我叫王一博。”





再次遇见肖战是在食堂,王一博端着餐盘扫视一圈,明明他旁边有位置,就是没人往那坐。


“肖战,没人我就坐了。”


肖战愣愣地点头,看向王一博的目光里带着探究与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沉默着低头吃饭。


约定俗成的,到餐点王一博就端着餐盘到肖战的桌前坐下,肖战点头打招呼,没有刻意对话,但被陪伴着的感觉令他顿生暖意。



“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离肖战那么近。”


这是一周以来学委第一次和王一博说话,王一博目光毫无波澜,“理由?”


周边同学纷纷应和,“他是同性恋啊!”


杂七杂八的嘲弄声闯入脑海,王一博抿着嘴不置可否,一下子就想起了那张令人作呕的嘴脸。


学委看他呼吸急促,以为王一博是厌恶了,“你也觉得恶心吧,怎么会有男的喜欢男的呢?”


“闭嘴。”王一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他一没做伤天害理的事,再就是也不会喜欢你,你有什么好恶心的。”


学委眼里都是不可置信,“你们简直是一丘之貉!”


“年年吊车尾的成绩你们有什么好优越的?”王一博说完就冷着脸坐下了。


这一闹,女生恼羞成怒,男生嗤之以鼻。




高三生那为数不多的假期如约而至,考完期中考大家终于可以解放两天。


王一博不想回外婆家,想过住在学校但没有水电还是作罢,一个人背着包在街头游荡,遇见一个穿着玩偶服发传单的人。


对方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瓶水,王一博犹豫了下还是接过,重庆天气干燥,嘴巴起皮得厉害。


拧开瓶盖喝了一口,再次看向面前的人,那个被流言蜚语笼罩的肖战与眼前的身影高度重合,“肖战?”



肖战安排王一博在面馆坐下就进了后厨,直到两碗对比鲜明的面条端上桌,就着王一博顿时亮起来的目光解释,“在食堂看你好像吃不了辣,还想加什么?”


王一博点点头,“醋和香菜,谢谢。”顿了顿继续问,“你煮的啊?”


“对,我在这兼职,老板人很好,得空了我就过来帮忙。”


“现在还不到营业时间。”


“所以才能请你吃面。”


王一博看向放在旁边的人偶套装,“穿人偶服发传单,不闷吗?”


肖战静默着看向王一博,“你知道的,关于我的,那不是谣言。”


王一博懂了,不管是玩偶服,还是在后厨不露面,都是肖战为了避免麻烦而筑起的安全屏障。


最终肖战还是问出了内心所想,“所以,我为什么没有再在食堂见到你了?”


王一博表情微妙,各种回答的话术在脑海里流转。


肖战顿时觉得过于唐突了,不过是一起打了一架,不过是坐在一起吃了几顿饭,“抱歉,我...”


“我就是把饭卡当水卡刷,不小心掉厕所了,不是要避嫌。”最终王一博还是决定实话实话。


肖战被王一博眼里的赤诚晃得表情一瞬间空白,脑子转过来后又隐隐觉得好笑,憋住笑意回答,“嗯,我的卡给你刷。”


这句话听得王一博有些许脸热,低头吃面掩饰失态,“好。”


听到确切的答复内心像是被满足感裹紧,肖战下意识没有提补卡的事。



久居暗室的人终是窥探到了一丝天光,明亮的,直入人心的。





一进门王一博就遭受了外婆的白眼,“不知道去哪里鬼混了?!不要将身上的腥味沾到我家小嘉身上!”


王一博径直走过,“放心,您家乖孙,我自然该是敬而远之的。”


关上房门靠在门板上嘲讽,“腥味?呵!”



密闭的的房间,晃动的灯光,游走在皮肤上的触感,以及喷洒在耳边的气息,无一不构成那个被捆绑的噩梦,王一博冷汗淋漓地睁开双眼,缩进被子里妄图温暖自己,结果徒劳,只得重新去冲凉。




期中考成绩出来,不出所料的肖战年级第一,而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第三行,王一博皱眉看向排行榜的第二名——重点班梁之衡。


看完成绩王一博回到班级,原本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,女生们两眼泛光,成绩好且长得帅,使得她们早就忘了过去的不愉快。


中午王一博理所当然吃着肖战打好的饭菜,顺带一提,“你们班那个梁之衡,居然压我一头!”


没有注意到肖战双手一顿,继续说,“下次一定要超过他。”


肖战反应过来,若无其事地回答,“嗯,不会的可以找我。”


“战哥,你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!”


少年人双眸含着明媚的笑意,冷清的面庞搭上小括弧,整个人像只幼猫,乖巧讨人,尤其是那一声清脆的“战哥”,叫肖战为之一震。


肖战握紧筷子,喉咙干涩,他让王一博住进了心里,但终归是不敢拉他共赴沉沦。




不知什么时候,窒息的梦境被肖战代替,王一博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完了,躺在床上慢慢理理对他的感情,直至起床铃声响起,才堪堪梳理通畅。


下课后王一博敲响班主任的办公室。


“老师,我要进重点班。”


班主任惊讶,毕竟班里出了个成绩好的,还是不情愿放去其他班。


“我认为我有实力,且有权力去我向往的班级,老师,抱歉。”


班主任惋惜之余还是惜才,“好,我给你安排。”



搬着书籍去重点班教室看到坐在后排角落埋头做题的肖战时,王一博心跳漏了好几拍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走到肖战旁边的空位坐下。


“同桌你好!”王一博转头笑着和肖战打招呼。


肖战没戴眼镜,瞪圆了双眼看向王一博,“你这是?”


王一博歪头解释,“不明显吗?和你做同桌啊?”


肖战快速扫了眼四周,垂下的左手捏紧衣袖,嘴角绷直,“你,怕是会被波及的。”


王一博认真看向他,莞尔一笑,“你觉得我会怕吗?”


迎着王一博的目光,肖战吞咽一次口水移开视线,“我怕你受到伤害。”


王一博微怔,“可我想做你暗室里的灯,哪怕微不足道的,但唯一的一盏,肖战,你这么聪明,肯定懂我意思。”


如此直球打得肖战猝不及防,思考了良久才叹息着回答,“王一博,如你所愿。”


王一博笑着拉了拉肖战的衣服下摆,“那晚上帮我搬行李呗,我住你寝室。”


肖战无奈,“可我没住寝室。”


一句话令王一博忘了动作,他也算是各方位打听了一番肖战,听到别人说肖战父母早就不在时,心里忍不住泛麻,就没心思再听下去,哪知漏了这一环。


“啊!那你家能不能收留我啊,拜托拜托。”双手合十求收留的样子像只狡猾的小狐狸。


耐不住磨,肖战咬牙答应。“你可真是个撒娇精。”



落单的孤燕,踽踽独行,终是抵达南方。





放学后和肖战一人一个行李箱出校门时,被安保拦着好一通询问才给放行。


王一博拉住肖战,双手做拍照状放在他眼前,“战哥,给你拍个月亮。”


皎洁的月光倾泻而下,肖战就势牵上王一博的手腕,夜深人静的人行道,身量微高点的男孩吻上了心上人的眼眸。“你眼里才有月亮。”


“那我眼里有你,你就是我的月亮啰?”


肖战哭笑不得,“也不是不行!”


熠熠生辉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肖战,脸颊透着粉意,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看了眼四周,拖着肖战快步往回赶。“没轻没重的,被人看见指不定怎么说你!”


肖战握紧王一博的手,“抱歉,我没控制住。”


王一博知道肖战话里的意思,“我既然选择和你在一起,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我只是喜欢你,喜欢你不犯罪。所以,任他们说去吧,但你被编排,我会心疼。”


肖战鼻头泛酸,“王一博,我好爱你啊!”


“那我们还有一辈子那么长,你得爱我那么那么久。”


“好,你已经在我这里安家落户了。”肖战指着自己的心脏对王一博说。


王一博粲然一笑,“这样啊,那我只得把我的余生抵押给你了。”




事情的发酵在钟涛养伤回来后,王一博勾引老师被原学校开除的传言被散播。


“原来真是被原学校开除的。”


“干了这种事不被开除才怪。”


“好恶心啊,比肖战还令人倒胃口。”


“这两人老凑在一块,谁比谁烂还真是说不清。”


王一博站在走廊呼吸一滞,各式各样的声音像冷风灌进脑子里,整个人都开始发懵。


肖战拉住王一博冰冷的手,皱着眉头把人往教室带。



晚上回家的路上,王一博沉默了一路,看着前面肖战的背影眼睛里蓄满了泪,视线越来越模糊。


肖战回头看了眼没跟上的人,叹了口气,抬手擦干他的泪水,语气温柔的不像话,“哭什么?”


像是找到了发泄口,王一博扑进肖战怀里止不住哽咽,“战哥,我...我走了好远好远,为什么...为什么大家还能知道,我好像拖累了你。”


肖战抚慰般摸着王一博的头,“我相信你,所以,也请你相信我,就像你说的,我喜欢你,所以我会心疼。”



躺在床头肖战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在准备出去的时候被王一博拉住了袖子,“我怕做噩梦,想和你一起睡。”


肖战回握住他的手,“好。”


王一博整个人贴在肖战身上,“战哥,我挺庆幸自己没有患上PTSD,不然你想碰我还得帮我脱敏。”


一句嘲弄的玩笑话听得肖战心头酸涩,哑然开口,“能...能和我说说吗?”





清脆的耳光声,逆光站立的少年像是感觉不到脸颊的浮肿,抬起头双眼满是倔犟地看向眼前的男人。


“王一博,闹什么脾气?你知不知道对方家里什么身份?你闹大让我这张脸往哪搁?”


“闹?维护自身的权利你说我闹?”


站在旁边的女人拉了拉王一博的袖子,“别惹你爸生气了,你就委屈一下,你爸生意上也好过一些。”


王一博深吸口气,转开视线看向窗外成群南飞的燕群,眼底是化不开的失望,“这次放过他,你们,不配为人父母。”


王爸盯着王一博的背影大声质问,“我们不配,那你配为儿子?家里的事业毫不关心,也不想想你的物质需求都是谁满足你的!”


王妈眼里满是泪水,“好了,一博答应不追究了,就算了吧。”


王爸“哼”了声,“看看你惯出来的好儿子!”说完走进书房把门关的哐啷响。



讲台上的人文质彬彬的外表下不知暗藏了多少的污秽不堪,王一博光和他呼吸同一片空气就疾首蹙额。


“王一博,这道题你来回答一下。”


王一博皱着眉头站起,“我不会。”


“那就要认真听课哦,下课后来我办公室,我给你好好讲讲。”


被刻意拉长的“好好”两个字,落在王一博耳里又是另一番撩拨意味,格外刺耳。


骤然响起的下课铃声撞散了王一博飘了整节课的思绪,瞳孔里映射着那人走近的身影。


“一博同学,走吧!”


王一博紧握着的手泛出惨白,周边同学打量的目光以及这人透过镜片看向他的眼神不容忽视,最终沉默地跟着出门。


进了办公室王一博就听见反锁的声音,转过身看向对方,“等下就要上课,您这是什么意思?张老师?”


清冷俊俏的人近在咫尺,张建宁凑近王一博脖颈边深吸一口气,“小一博,你好香,我小弟弟都兴奋了,要不要摸一下感受感受?”


王一博额间青筋直爆,忍无可忍下了手。


张建宁怒吼,“王一博,你家那个小公司还要不要了?”


“闭嘴,你个渣宰,揍废了你也算为民除害!”


“王一博,我要是没死,定要你们家好看。”


王一博双眼通红,把人打得六亲不认,就差跪地求饶了,看样式差不多了拍拍手,俯视对方,“就你这弱鸡,还想对我动手动脚?”





肖战抱紧王一博,他知道后续不会这么简单就嘎然而止。


王一博整个人贴在肖战身上,“战哥,你都不知道,他有多恶心。”


肖战亲吻着王一博的脸颊安慰,“嗯,排除万难到我身边的小朋友,以后战哥护着你。”


“当时我也确实是不计后果,不过正因如此,才能遇见了你,算是因祸得福?”


“呸呸呸,说什么瞎话呢?”


“哈哈哈哈,战哥,你好迷信!”


“事关你,不得不迷信。”


王一博沉默了一会,继续说,“后来我也确实安生了大半个月,但事实就是,他家权大业大,我差点被上,而我父母,还要我去道歉...我没去,然后各种谣言在学校散开,我没法再去上课,我爸嫌我丢人,把我送来了这里。”


肖战听完心里泛起密密麻麻的疼,他知道王一博心里肯定不好受。都说家是避风港,可王一博的家却宛如虎穴。


“一博,我这里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,所以,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,没关系,我们有彼此就够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时间一晃来到三月,学校里的风言风语仍然只多不少,两人练就一身铜墙铁壁,不管不问只读圣贤书。


王一博也终究是体会到了梁之衡与肖战之间的不简单,不是没想过吃醋闹脾气,但看着肖战的脸,就舍不得了。


终于在对上梁之衡站在对门眼巴巴看过来的眼神时,王一博没忍住率先步入房间。


肖战回头看了眼没说话,也算是咂摸明白了王一博的别扭出自何处,关上房门前警告了梁之衡一句,“怎么?着过你的一次道,还逮着我薅羊毛呢?”


王一博坐在沙发上双手环抱的姿态盯着肖战,意思很明显。


肖战叹口气坐在他身旁,“我的错,这就和你说。”


王一博这才消气,酸溜溜回话,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“小醋精,我和他没什么。你知道的,我家情况特殊,他们家帮了我很多。”


“我当时没什么回抱的,就辅导他功课,每次他都考得很好,不过仅次于我。高二的时候有个出国交换的机会,我那时候流言缠身,被老师要求在家休息,没去成。”


“我没想过和他争,结果他给我整这出,这世道本就对同性恋很有偏颇。说恨吧,怎么可能没有呢?”


王一博没想着是这样,他一直以为梁之衡和肖战可能交往过,“战哥,对不起。”


肖战摸摸王一博的脸颊,“嗯,接受你的道歉,但我需要赔礼。”


王一博盯着肖战的嘴唇看了半晌,“好吧。”





六月,对于肖战与王一博来说,是代表着新生的开始。随着高考的结束,过去痛苦的,受伤的,都将被埋葬。


肖战成绩向来很好,考上理想的大学本就无可厚非。


王一博在看到肖战收到的法大的通知书时,心里说不上的难受,自顾自捏着录取通知书坐在一旁委屈巴巴。


肖战捏对方脸的手被无情拍下,“被录取了还不高兴吗?”


王一博瘪瘪嘴,“可你以前想学设计。”


肖战在王一博身边坐下,“遇见你之前没有心之所向,所以,我是高兴的。宝贝,给我个贺喜的抱抱好吗?”


王一博这才面向肖战挤进对方怀里,“战哥,好爱你。但以后我们就是异校了。”


肖战噗嗤笑出声来,“也没多远,空了我就去找你,或者你来找我,大二我们就搬出来住。”


“行吧!”


最终王一博去了北大的计算机系,肖战去了法大的法学系。





六年的时间,肖战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,为了王一博。这一点,王一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


再一次提着保温盒来肖战办公室的时候,看着他忙碌的样子,王一博把饭盒一一摆好,也不催促,就坐在他对面盯着。


不容忽视的目光,肖战只得停下工作,“这么多年,越来越像狗崽崽了。”


一句打趣令王一博没了脾气,只得继续板起脸,“喏,我不来送饭,你就打算饿死?”


肖战抬手捏捏王一博的奶膘,“我怎么舍得把你丢下啊!”


王一博瞬间红了眼眶,哑声回话,“战哥,我不急,慢慢来没关系的,况且都等了这么些年了。”


“信我,一博。”


王一博咽下要说出口的话,才妥协道,“好,我监督你吃饭。”



肖战没有食言,王一博在新闻板块看到张建宁被就地正法时,罪行累累的事迹没有令他松一口气,反而心里更加沉闷。


自己算是比较幸运的,但还有很多,在花季一般的年纪,被迫陨落。


王妈打来的电话,王一博照常没接,就这样盯着它在桌面上震动,直至再无动静。


自我消化后,王一博收拾好心情,给肖战发了条消息。


YIBO:【战哥,回来吃饭吗?】


那边很快回复。


战哥❤️:【嗯,今天可以早点回来。】


跟肖战在一起这么久,作为一个厨房杀手,弄点简单的西餐还是可以做到的。


点上蜡烛,氛围到位,就等肖战回来了。


指纹开锁的声音响起,王一博立马关上灯靠在玄关的转角处。


推开门就是满室的黑暗,肖战挑眉,经过玄关王一博就从后面抱上来了。


看向餐桌上摇曳的烛光,肖战笑得开怀,“谢谢宝贝准备的烛光晚餐!”


王一博吸吸鼻子抱得更紧,“也谢谢战哥。”



从此烟雨落金城,一人撑伞两人行。




❤️💚


下一棒@慕夏_ 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