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igfan

1005❤💚0805

第十二章 总归要给他个名分的

☛设计师•温柔战&京剧系•冷面缺爱博

☛明恋&暗恋小甜饼

☛一见钟情&日久生情


长假过后第一天,倦态感席卷而来,大三的课程相对来说少了些,王一博叹了口气继续在排练室练习唱腔动作。


中午在食堂吃饭时,掏出手机翻完今天肖战给自己发的消息,一一回复后又点进王夫人的对话框,映入眼帘的还是昨天下飞机后给她发的那句话。


YIBO:【妈,我有男朋友了。】


王一博不用猜都知道他们正在生气,但那又能怎样呢?




两周后,王一博接到了家里的电话,简短有力的三个字,“滚回来!”


一阵忙音堵住了萦绕在嘴边的“爸”字上,王一博抿着嘴捏着手机骨节泛白。


把请假条递给班导时,对上对方疑虑的眼神,王一博解释,“家里找我有事,我尽快回来。”


班导立马转换态度附和,“啊没事没事,注意安全,回来记得找我销假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转过身自嘲一笑,走出办公室。


想着应该待不了多久,估计见了面就会被扫地出门,王一博也就没多带什么衣服,收拾好东西买了机票。


肖战在忙着新单子,打算晚上去学校找王一博,不料对方的信息先传来。


幺儿:【我要回家,等下就走,回来见。】


肖战皱着眉头回复:【啊,那我今天见不到你了。】【不开心.gif】


幺儿:【晚上给你视频】


肖战:【好~记得穿好衣服,别感冒了💚】


幺儿:【好】




机翼擦过洁白的云层,同样是看云,语音播报即将抵达时,王一博的心情却无比沉重。踏出久违的机场,眼前的场景熟悉又陌生,有种恍然若世的感觉。


坐上出租车直至抵达地方付款,再然后站在家门口,一切的一切都是无比沉默。伴随着心脏的加速跳动,深吸一口气敲响大门。


保姆开的门,见着来人脸色并不好,拽着王一博的衣袖小声说,“你这孩子,在外头过得好好的,搞这一出回来受什么罪?”


王一博拍拍她的手,“刘姨,总归要给他个名分的,别担心。”


听着王一博的话,刘姨眼角噙满泪水,放开拽着他的手。


“回来了就滚进来,在玄关处磨叽什么?”声音浑厚有力,不难听出里头掺和着的怒意。


王一博朝刘姨摇摇头,示意她不要管自己,挺直身躯往客厅走。


刘姨望着人的背影,长高了,肩膀厚实了,人却更冷淡了。她知道,一博护着的那个人定是极好。


少年郎战战兢兢长成大人的模样,攒足了失望远离这个家,学成归来,不为炫耀,只为给爱的人一个名头。




拐过玄关处的过道,客厅一览而余,王爸王妈齐齐坐在侧旁的沙发,几个叔叔也在,主位的王老爷子对着王一博吹胡子瞪眼。


“爷爷,爸妈,叔叔婶婶们。”


“败坏家门的东西,还有脸叫我爷爷?”


“那好,王老爷子。”


“你...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。”


“逆子,就这样顶撞你爷爷?”


王一博看向王爸,“不是王老爷子自己说的?我这听话改了口,怎么还不满意?”


“一博!”雍容华贵来形容这位女士一点也不为过,对方严厉的外表下是一颗固若磐石的心。


“欸,我该叫您妈呢,还是尊称您为王夫人啊?”


“王一博!这就是你的态度?”王爸皱着眉严肃开口。


“我还叫您一声爸,是尊重您,您也得思考思考在我心里当不当得上这一声爸。”


王老爷子脾气暴,端起面前的茶杯就朝王一博甩过来。


得亏王一博眼疾手快,盯着地面四分五裂的杯子,收敛了眼底带着的玩笑,“王老爷子,故意伤人可是犯法。否管您在戏曲方面的造诣有多高,王子犯法,庶民同罪,这个道理您该懂。”


二婶玩笑看够了,扫了眼王一博故作劝诫,“爸,您就别和他一般计较,出去几年心都野了,哪还记得自己是王家人啊。”


王老爷子哼了一声,“他也配当个王家人?”


二叔立马搭腔,“是是是,大哥,儿子得管管啊!”


王爸盯着王一博恨铁不成钢,“你就不能学学你其他的弟弟?听话点。”


“您想要听话,路边随意捡只狗,好生喂养,也能听话。”


王老爷子气不打一处来,瞪着王爸指着王一博,“瞧瞧,这就你养的好儿子,一身反骨。”


“一博,我知道你当初不是很愿意学戏曲,但后来不也克服了?这感情的事,也克服一下,和他分了,嗯?”


“唯独感情,不可能!我王一博,二十岁认定的事,就算到了八十岁也能坚持。”




❤️💚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