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igfan

1005❤💚0805

第十章 这样也挺好

☛设计师•温柔战&京剧系•冷面缺爱博

☛明恋&暗恋小甜饼

☛一见钟情&日久生情


“甜到我心坎了一博。”


肖战的眼神很深邃,没来由的一句话令王一博摸不到头脑,“嗯?吃糖了吗?”


肖战却是点头又摇头。


“什么啊?吃糖没我份?”


“仅此一份,独一无二的糖,只能我自己吃。”


“哈?肖战,要不要这么小气啊,哪有独一无二的糖!我看你就是想自己偷吃。”


“扑哧,确实。”


“无语!”王一博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前走。


肖战在后头自己乐了会又急忙跟上王一博的步伐,把手搭上对方的肩,“博哥这么无情嘛?都不等等我?”


“啧,热不热?你这手臂上都是汗。”话是这样说,却没有推开肖战的意思。


肖战双眼带笑,“靠近你就不觉得热了。”


“油嘴滑舌,你问问出的汗同意你说这句话吗?”


肖战也就打哈哈的放下手,“也是,别热着你了,到时候都不愿意跟我回家了。”


一句话激起一片涟漪,王一博望向肖战的眼睛,像失神般低声呢喃,“回家?”然后又转开视线,像是不经意间透露,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回过那个所谓的家了。”


肖战心里一紧,虽说他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和家里关系这么如履薄冰,但他始终站在自家狗崽崽这边,他知道,这个内里柔软的小孩不可能这么毫无缘故的讨厌自己的原生家庭。


“一博...”后面的话肖战没有说出口,“我希望你能把我在的地方当做家。”


“嗯?”王一博转头看向肖战,他欲言又止与感同身受的表情令王一博好笑,“我也没那么脆弱,这样也挺好。”


“哪里好?”肖战想问却又没那个立场,只能继续盯着王一博缄默不语。


王一博没有要解释清楚的意思,只是转移话题,“回去吧,我想洗洗睡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回来的路上肖战没有主动说话,气氛沉闷了不少。


王一博跟在右后方,盯着脚下那道被灯光拉长的影子,不自觉地亦步亦趋跟过去,让自己的影子与肖战的相融合。


由于低着头的缘故,没注意前头的人已经停下脚步,头顶径直撞上了肖战的后背。


肖战叹息一声,转过头牵上王一博的手腕,“好好走路。”


一路上被牵着回家,王一博落后了半步,能很清晰看见肖战走在前头挺拔的背影,视线落在被牵着的手腕上,忍不住弯了眼睛。


他知道肖战先前因为他的词不达意而生气,但这无可奈何的态度着实取悦了王一博。




王一博眼瞧着肖战跟着自己进了主卧房间,毫毛都要立起来了,谁知肖战只是去衣柜拿了睡衣,“好好休息,晚安!”


看着被贴心关上的房门,王一博忍不住懊恼,跟着肖战久了,脑子里废料也多了许多。


而肖战关上房门却没有立马离开,靠在门边的墙上止不住想笑,要说王一博机灵吧,在自己的绝对领域里确实独树一帜,可在自己身边,又憨厚得不行。


肖战摇摇头进了侧卧把手里的衣服往椅子上一放,随即拉开行李箱重新拿出自己带来的睡衣。




等肖战在公共浴室洗漱完,自家爸妈才意犹未尽回家。


肖妈看见肖战往厨房走,忍不住问,“大晚上饿了?”


“没有,给一博热个牛奶。”


“一博呢?”


“房间呢,估计在洗澡。”


“哦哦,行,浴室还要用吗?我们要洗漱了。”


“你们用吧。”


肖妈拉着肖爸边走边说,“刚见面时我真觉得一博太冷淡,不过相处一天不到,我就意识到是我狭隘了。”


肖爸倒是不在意那么多,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看一博确实不错。”


肖妈点头,“是啊,阿战也没和我们说他家的情况,我们到时候也好上门拜访啊!”


肖爸思考片刻才说,“以我的观察,一博家里估计是难过的一关。学京剧要么自己喜欢,要么就是京剧世家,但我觉得可以否决前一种情况。复杂的家庭关系,一是造就一种不谙世事的性格,这种是被家人保护着长大;另一种就是过于成熟,一博小时候估计吃了很多苦吧!”


肖妈点点头,“我直觉也是。欸,这要换做一博是我儿子,那我得把他宠上天啊。”


“阿战把他带进家门的那一刻起,就已经是你儿子了。”


肖妈同理心极强,“得亏进了我家门,他家里人怎么想的啊,我真是好生气。”


“别气了,也只是猜想。若真是这样,虽说不知道能不能弥补一博以前缺失的爱,但以后的日子,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给他爱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❤️💚

令人心软软的一博呀~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